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对虹桥塔台开展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根据华东局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要求,1月30日,上海监管局对虹桥塔台开展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防范近期航班快速恢复风险,确保管制人力资源、保障能力与航班增长匹配。

22.jpg

上海监管局重点检查了虹桥塔台春运保障情况以及人员排班、应急处置、现场管理等工作,听取了虹桥塔台关于近期风险预警、隐患排查情况的报告。上海监管局对虹桥塔台在春运期间领导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守安全底线,为全年安全运行平稳态势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以春运保障工作为契机,全流程梳理安全风险和隐患,进一步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关注冬季运行风险、航班增量衍生风险,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下一步,上海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关于开展民航华东地区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华东局发明电〔2022〕1718号)、《关于开展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工作阶段性评估的通知》(华东局发明电〔2023〕69号)要求,持续做好辖区运行单位运行保障能力评估,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做好春运及重大活动保障工作。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上海监管局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组织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综合演练

一潼

民航局:防止疫情经航空途径外溢和扩散 保障国内旅客放心出行

一潼

民航海南监管局助力中小机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