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召开2023年首次跑道安全会议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肖志忠)2023年1月19日上午,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在塔台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首次跑道安全会议,塔台管制室科室领导、带班主任以及管制教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塔台管制室副主任高渊主持。

高副主任就2023年跑道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全员进行跑道安全教育,结合近期跑道安全形势以及春运保障对人员进行教育,传达了民航局空管局会议精神。高副主任教育全员尽快调整由松到紧的心态,加快适应运行保障模式的转变。鉴于近期流量起伏,做好“四防”工作,尤其后夜执勤,带班主任检查最早进出港航班动态,向相关单位留好应急电话,防止睡岗漏岗的发生;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管制员要及时向机组通报气象信息,尤其风向风速突变的情况,做好航空器中止进近的预案;全员要充分认识机组资质能力不足是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要加强对机组指令复诵监听,加大对航空器运行状态的监控力度,规范技防手段应用,及时纠正机组误听误操作现象,确保飞行安全;带班主任应当做好现场管理,严禁简化规章及程序。

马帼廷副主任就业务培训、模拟机培训质量、法制教育等方面提出要求,避免人员出现职业疲劳,管制教员应提高培训质量,对见习管制员严格要求,防控层出不穷的运行风险,全员要善于自我提升。

塔台管制室党支部书记王继开说道,临近春节,全体成员应做好八小时外管理,注意上岗前八小时不要饮酒,开车出行注意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绝不酒驾醉驾,防止违反治安管理法;各班组应当关注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间、关键设备等情况,确保运行绝对安全。

当前正处于疫情管控放开后的首次春运保障期间,航班架次从低位运行到爆发式反弹,全体人员要全面检查、梳理各项工作,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严防出现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密切关注航班量的变化,关注人员思想状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抓好人员思想工作,将规章落实到岗位运行中,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盯紧四个关键节点。

此次会议是塔台管制室2023首次跑道安全会议,也为塔台管制室2023年的安全保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全体成员都干劲十足,有雄心、有自信干好各项工作,为民航复苏保驾护航。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封面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Related posts

张家界荷花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赵辛

Midnight亮相!Archer推出全新eVTOL空中出租车

一潼

救助航空业 澳大利亚推出7.15亿澳元纾困方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