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党委会“第一议题”研究2023年安全工作

1月13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了机场公司安全工作。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安全方面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分析了综合安全和空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审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从风险管理、作风建设、合约商管理、法定自查四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部署,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掌握保障部门运行规律,监控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做好问题整改、举措落实及督办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对国家安全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机场公司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为安全的发展。

就做好呼伦贝尔机场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引导全员强化对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站在国家安全、国家战略、交通强国的高度去谋划和推动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在机场公司落地见效。要筑牢思想根基,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准确把握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民航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措施办法,不断满足好广大乘机旅客美好出行需求。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以身作则,春运期间带头开展好各个保障环节的安全服务检查工作,把握好员工思想动态和情绪疏导沟通。广大党员要切实在技能提升、隐患排查、安全治理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操作标准,人人争做安全“吹哨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素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举办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告会

一潼

中国再次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一潼

巴西机场被劫750公斤黄金,安保水平咋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