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超越”创新工作室获评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

近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超越”创新工作室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

“超越”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4月成立,2021年4月被命名为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超越”创新工作室自以来,先后获得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五小”创新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科技创新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获得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超越”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11人,平均年龄34岁,其中党员人数占比为45.5%。4人取得中级工程师任职资格,其余成员均为助理工程师,是一支专业技能扎实,创新氛围活跃的团队。工作室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创新思维来解决飞机维修一线遇到的实际问题,始终坚持“立足一线、服务一线”的愿景和“实用性”的工作理念。

“超越”创新工作室的创新项目通过“项目摘牌”等方式,运用集体智慧解决了工作中多项实际问题,维修远程会诊系统项目通过将5G与AR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了公司专家的技术力量跨越时空的迁移,提升了分公司维修工作的安全裕度。“放心飞”机务标准检查法创新项目是基于落实分公司“标准一体化”,并结合“机下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实现“高效的技能传承之路”。民用航空四方通话耳机项目有效防止在航空器推出过程中由于沟通不及时,造成航空器剐蹭的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飞机燃油沉淀排放工具车创新项目通过调节升降杆高度,可以兼容更多机型燃油沉淀排放工作。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超越”创新工作室始终坚持“一专多能”的用人原则,努力建设一支技术能力过硬的“学习型”技术队伍。工作室经常开展团队学习活动,积极引导青年技术人员参加创新活动,大力培养技术骨干,促进成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此外,坚持集中与分组相结合,各小组围绕工作室目标,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技能培训,着力营造创新氛围、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分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为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东辉、田莺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今年累计实施258次熔断 熔断航班664班

一潼

珠海机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正式启用

一潼

筑牢安全底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