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陕西监管局与西安机场就推动大安全应急框架开展座谈交流

1月6日,陕西监管局与西安机场召开应急工作座谈会。监管局及西安机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建立大安全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等安全理念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做好后疫情时代西安机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机场首先汇报了改革后建立的“1+3+N”运行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了目前推行的“一中心三区域”机构运行情况和应急管理模式,详细分析了飞行区、航站区、公共区和运控中心运转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运转以来预案方案、应急培训、应急演练、人员队伍和演练问题复盘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西安机场还以行李分拣转盘故障等实际案例,讲解阐述了改革后运行控制平台化、信息数据集成化、业务管理流程化、应急响应次级化带来的便捷和效果。

  陕西监管局对西安机场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满意,对积极行动更好适应大型枢纽机场运行应急保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运行管理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下一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大安全应急框架下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巩固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尤其认识到应急管理模式、专业队伍建设、个人能力水平在应急工作中的作用。二是要做好机场应急管理模式过度期的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掌握应急资源,稳定应急队伍。三是适应后疫情时代形势任务及航班量的变化,善于借助日常保障工作不断规范预案方案、演习演练,做好动态调整和完善。四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为新时代民航安全、总体国家安全和战略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督导浦东机场入境航班并楼运行

一潼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第二轮安保审计内部预审工作

一潼

阿联酋航空在迪拜机场推出一体化生物识别便捷通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