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发布春运危险品运输专题安全通告

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空安全,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很多旅客出行携带消毒剂、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西北局近期下发危险品运输专题《安全通告》,对消毒剂和烟花爆竹的航空运输提出风险警示,要求各单位做好旅客信息告知,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安全通告》分析了今年春运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特点,指出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国家今年对烟花爆竹的管制相对松动,某些机场报告旅客携带两类危险品的数量较快上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以上问题,《安全通告》提出三方面安全警示和建议。一是做好旅客携带消毒剂的防控,分酒精类、双氧水、过氧乙酸、消毒液、含氯消毒片和消毒泡腾片、漂白粉、过锰酸钾消毒片分类提示了旅客托运和携带的限制条件。二是做好烟花爆竹类的防控,提示该类属于第一类爆炸品,严禁旅客托运和携带。三是对货物运输各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要求各货运单位深入吸取国际国内危险品运输典型案例教训,严格落实DGR要求,做好航空货运检查工作,严禁瞒报、谎报、隐藏夹带运输危险品货物,严禁收运数量不清、性质不明的货物,对于危险品货物的运输要确保鉴定报告、危包证和运单真实有效,并要求托运单位出具符合性声明,确保所运的实际货物与单据内的货物相同,减少不必要的法律责任和纠纷。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达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开展春运违禁物品专项培训

一潼

关于发布《国家空域基础分类方法》的通知

一潼

董志毅参加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评审启动会 调研陕西民航发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