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浦东机场首创首推 机场空侧捷运运营服务指南发布

近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下发了《关于发布<运输机场空侧捷运系统运营服务指南>的公告》,批准发布《运输机场空侧捷运系统运营服务指南》(T/CCAATB 0034-2022),将于2023年1月26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主编,是国内机场空侧捷运系统第一个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机场空侧捷运系统运营服务管理规范标准的理论空白。 

26.jpg

27.jpg

浦东机场员工保障捷运(陈方雨/摄)

目前,我国机场捷运系统规划设计尚处于起步阶段,此前对于旅客的服务要求及捷运工作人员的管理仍处于摸索阶段。基于以上背景,浦东机场结合2021年调研成果,决定着手编制标准。浦东机场安排服务管理部与机电信息保障部设立捷运团标编制小组,于2022年3月完成立项,分别于10月16日与12月6日通过了团标技术审查和专业评审。

《运输机场空侧捷运系统运营服务指南》是在参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民航规章要求及空防安全要求,制定出的一套适合于民用机场空侧捷运系统运营服务的团体标准。全文由站台服务、乘车服务、运行组织、无障碍服务及服务管理要求组成,主要对捷运站台安全设施、标志标识、候车环境、乘车环境、车载设施、爱心服务、医疗急救服务及返流等内容进行规范,符合国内机场在不同应用场景下所需要的差异性的捷运系统运营服务,在保证专业性的同时,也兼顾内容表述部分的普适性。此外,《指南》关于岗位和人员要求、应急预案、培训以及服务督察与投诉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也可支持机场空侧捷运系统的日常管理要求。

下一步,浦东机场将持续完善捷运系统管理体系建设,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加便捷舒心的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周欣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安检新规明年1月起实施 携带贵重物品可在非公开场合安检

赵辛

国外入境人员隔离政策有变!广州发布最新通告!

一潼

珠海终端区改造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