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再创佳绩

近期,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度全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结果,长春机场在东北地区4家一类机场中考核排名位列第一,长白山机场在东北地区5家三类机场中考核排名位列第一。自2018年起,长春机场在民航东北地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中蝉联五年同层级第一;长白山机场在民航东北地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中蝉联两年同层级第一。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与二十大安保等多重压力下,吉林机场集团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安保任务,立足民航运输和安全生产,全力构建以治安防控、内部保卫、安全检查、货运管理、法定自查为重点的“平安民航”建设体系,切实提升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平安民航”建设工作是贯彻国家安全和反恐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部署,所辖各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以“三做”行为观为行动指引,强化“平安民航”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平安建设”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服务管理作用,从盯组织、盯系统、盯变量入手,聚焦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双重预防机制,不断夯实空防反恐和治安防控管理工作基础。未来,吉林机场集团将持续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质量安全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安保队伍思想建设、素质培训、技能提升,切实提高安保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维护机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为守牢空防安全生命线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京京、王珩 报道

Related posts

温州空管站顺利通过2021年“平安民航”建设考核

一潼

四川省批准什邡、洪雅两个通用机场项目

一潼

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备案公布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