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防火于未“燃”,冲刺年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对于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工作区域、休息室、办公室、宿舍的用电设备、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在工作区域,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行为,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每日防火安全巡视,日常管理工作台账完整情况等是否正常开展,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熟悉会用以及能否会组织人员疏散等进行检查,提问员工关于消防方面“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让员工清晰明确的掌握应对火灾的措施和步骤。在宿舍方面,排查有无短路起火或人员触电的隐患;看用电管理是否规范,有无私拉乱接等现象,有无堆放易燃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针对本次查出消防隐患,要求立整立改不过夜、不隔日,落实相关责任人。为切实做到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大兴机场分公司将不定期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持续维护好大兴机场机场周边平稳运行的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月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印发《航空货站收货工作规范》的通知

一潼

西南空管局天府、双流“两场”运行第一平面传输通道全线贯通

一潼

合肥新桥机场T2航站楼第1000根桩基浇筑成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