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盲降设备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技术验证工作

12月13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按照工作计划如期完成了盲降设备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技术验证工作。

监控系统作为盲降设备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其布置的科学性、信号传输的可靠性对导航信号的安全至关重要。一旦传输设备故障,导航室维护人员将无法掌控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同时近期机场三期施工项目较多,存在挖断线路的风险,不利于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这一情况,导航室进行了技术革新,运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作为盲降设备安全运行的最后一道关口。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指通过4G物联网技术在手机终端APP软件实现远程设备实时动态监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进一步优化《技保中心导航室ILS应急流程图》,减轻值班人员运行压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技术验证工作的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设备监控系统的可靠性,也增强了设备安全运行的冗余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导航室积极主动对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持续排查,保证导航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每一架航班的平稳落地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乔丽莎 报道

【封面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来源网络】

Related posts

关于2022年11月份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白云机场将建”巨无霸”交通枢纽 打造航空圈

赵辛

重庆机场大数据中心项目顺利通过渝北区科技局结题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