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厦门监管局助力厦航安保审计冲刺

厦航安保审计工作自开始以来备受业内关注,为确保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厦航于12月6日召开航空安保审计准备会,厦门监管局受邀参加。

会上,厦航主要领导首先充分肯定了航空安保审计的前期筹备工作,其次要求各部门从完成政治任务的需要、确保空防安全的需要、未来长治久安的需要三个方面提高本次审计的思想政治站位,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迎审工作质量、有效统筹资源力量四点要求确保审计工作的质量,最后承诺以“打造行业标杆”的决心信心高通过率完成正式审计。

厦门监管局在会议上首先肯定了厦航对于此次航空安保审计的积极迎审态度以及前期筹备工作,随后对厦航安保审计工作做了三点评价:

一是安保审计关注高,厦航作为华东地区首家接受民航局公安局航空安保审计的中大型航空公司,本次安保审计备受民航局上级领导的重视。厦航对本次航空安保审计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应对此次审计工作,加快对前期预审计的整改项进行整改。

二是安保审计难度难,民航局公安局不断对厦航审计工作提高要求。2022年2月,厦航航空安保审计由部分领域审计变更为全领域审计,新版审计单较旧版审计单调整幅度高达60%。对此,厦门监管局对厦航开展了两轮预审计工作,完成了162个航空安保审计点的预审计,共审查出需整改项316项。厦航应尽快找到问题根源所在,加快整改项整改。民航局公安局意在通过本次安保审计工作,将厦航打造为国内航司审计工作标杆。     

三是厦航迎审行,受新冠疫情影响,自2020年末开始动员部署厦航审计工作以来,近两年的时间里,厦航安保审计工作4次变更正式审计时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界因素,厦航的审计工作经得起风浪考验,要保持住锲而不舍的工作韧性,始终“不松懈不松劲”,坚持“再深化再完善再提高”,确保以高通过率完成安保审计。

面对厦航审计工作,厦门监管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审计组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并对厦航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2021年主席会议顺利召开

一潼

民航安徽监管局开展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专题研讨

一潼

使命必达!“个头小”又灵活 紧急运输属我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