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访谈

东航山东除冰协调员的一天

今年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的第二个冬天,在冬季来临前,东航山东分公司积极总结去年的除冰雪工作经验,并和机场集团、空管等单位积极沟通,优化除冰体系,并在青岛机场指挥中心AOC大厅设立了除冰协调员,提升除冰保障效率。

7.jpg

图:除冰保障

  2022年初雪,比往常来的要早一些。11月30日清晨,狂风呼啸、气温骤降,在凛冽寒风中夹杂了朵朵雪花,慢慢的整个机场也都白了一片,此时生产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开展航班的组织管控工作,对于这场雪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

  早上5点,作为当日除冰协调员的李燕云早早起床,为了避免降雪路滑,她前一日晚上就赶到了机场,为早出港航班除霜做着准备,5点半机场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机场启动联合除冰程序,吹响了行动的号角,生产指挥中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从航班保障到除雪监控,再到航班起飞,大家各司其职;李燕云则迅速前往机场指挥中心AOC大厅,机场指挥中心与各航司指挥中心联合办公是胶东机场高效运行的关键,在处置特殊情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分公司ACC大厅由指挥长和值班主任统筹航班运行,机场AOC大厅由除冰协调完成信息通报,内外加强联动,航班除雪作业忙而不乱的进行着。对于飞机除雪操作李燕云并不陌生,生产指挥中心多次开展过除防冰业务培训和演练,对于除防冰程序方案她都烂熟于心,尽管如此,每架航空器开始除冰前她仍严格按照手中的检查单一项一项的检查,这是多年形成的工作素养。因为雪量大、温度低,中午即将出港的航班上仍有厚厚的积雪,李燕云匆匆扒拉了两口饭又赶快回到了除冰协调员的工作岗位上,直到下午终于完成当日的工作。

  这是东航山东分公司在胶东机场的第二个冬季,大雾、冰雪霜等天气频繁出现给运行带来很大的困难,除雪作业只是众多工作的一个缩影,兢兢业业的民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旅客安全、正点出行提供保障。

供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运行控制部,来源:民航资源网,通讯员:王达龙

Related posts

罗德与施瓦茨基于CERTIUM®VCS-4G的虚拟ATC管制中心助力“智慧空管”建设

一潼

巴航工业为商用飞机开发客舱货运改装方案

一潼

首届退役飞行员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