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做好冬季运行风险管控

近期,强冷空气南下,西南气流加强,湖南辖区大部迎来大幅降温,伴随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降雪、结冰、结霜等恶劣天气。为深入贯彻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冬季运行保障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安全关口前移,确保冬季运行安全,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做好冬季运行风险管控。

  该局监察员通过现场监察、远程检查、安全座谈、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和手段,重点检查湖南航空冬季运行期间航班调减、除防冰执行、航班延误、航班正常性等运行数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党的二十大召开不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论述,牢固树立“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落实航司安全运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安全运行之基。二是加强气象跟踪,提高风险意识。冬季天气变化快,容易形成复杂恶劣影响,影响航空安全,要加强与机场、空管等保障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雷雨大风、雨雪冰冻、低温、低能见、风切变等复杂天气的预判预警,严格签派放行标准,密切跟踪油量变化情况,为航班运行决策提供及时有效支持。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各航司要认真研判冬季运行特点,重点围绕运行风险评估、注意事项、冬季除防冰设施开展人员培训,制定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的专项处置预案,并按处置预案对影响运行的情况进行分级响应,制定涵盖运行会商、组织保障、调整决策、放行政策、运行恢复等各方面的分级响应处置机制,有效应对冬季运行的不正常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深航维修VR技术培训项目正式开启

一潼

法媒:一持刀男子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被警察开枪打死

一潼

2022新能源国际航空论坛在珠海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