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创新驱动,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

今年以来,赤峰机场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工作思路,立足全面工作,大力推动创新工作在公司开花结果,先后立项了40多个创新项目,其中有9个创新项目参加了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评审,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创新工作硕果累累。

统一思想,把创新作为种重点工作来抓

根据内蒙古机场集团工作部署,赤峰机场牢牢把握创新工作主动权。机场公司多次组织一线保障部门、职能部门、合约商召开创新工作研讨会,发挥头脑风暴,集众人之力,发现工作中的困难以及不符合安全、服务标准的部分,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鼓励引导大家善于创新,勇于创新,切实解决运行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用创新提升运行保障水平、安全裕度和服务质量。

为了使创新工作在机场工作中打下坚实制基础,机场公司在原有机场科技创新奖励及惩处办法的基础上,今年又先后制定了参与集团公司”张榜纳谏 揭榜挂帅“活动奖励办法和赤峰机场公司“建言献策 揭榜挂帅”活动方案,进一步激励机场员工及合约商员工主动参与集团公司开展的创新活动,并效仿集团组织机场层面的活动。

今年,机场公司将合约商纳入了机场创新工作中,丰富了五小创新资源,畅通合约商创新通道,并极积引导和激励合约商开展创新工作,机场合约商(包头翔达公司)的“玉龙童飞,温馨相随”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创新项目获得了集团公司第四次五小创新评审一等奖。

积极推动成果推广,注重借鉴先进经验

创新工作重在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机场公司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的五小创新评审、推广工作,目前,2022年赤峰机场公司已应用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推荐清单中的34个创新项目。

同时,赤峰机场积极利用集团公司分批次召开的五小创新成果评审会契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批次创新项目涉及的岗位员工代表积极参加集团公司每次举行的五小创新成果评审会,通过会上观摩各机场的创新项目让员工对创新工作的定位更加准确,拓展工创新视野,清晰工作思路,通过参会观摩,让员工对各项目情况有了直观、详细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对项目的评估、应用工作提供了便利和基础。

下一步,赤峰机场将从创新项目的立项到研发,创新成果应用的分析研判、创新应用项目宣贯和培训、应用效果的评估和反馈等各方面逐步实现规范化。同时,继续完善合约商创新工作奖励和支持机制,激励合约商主动融入创新工作,引导合约商发挥创新作用;充分利用机场首席和创新标兵的带头示范效应,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创新优秀人才,让创新工作在机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佳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广州白云机场扩建 目标是全球重要航空综合枢纽

赵辛

2020年民航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一名旅客在南宁机场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被识破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