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远程复查青海空管分局SMS持续审核问题整改情况

今年7月,西北管理局对青海空管分局开展SMS持续审核工作,提出安全整改问题及建议共15条,青海空管分局进行了整改并向西北局上报了整改报告。为确保SMS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12月8日,西北局采取线上形式远程复查了青海空管分局SMS持续审核问题整改情况。西北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和青海监管局参加了复查。

  首先,青海空管分局就15条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计划制定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汇报,青海监管局介绍了复查工作推进情况。各审核组成员结合前期审核情况和汇报材料,依据《民航空中交通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导手册》和《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对青海空管分局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讨论,并从措施制定、效果跟踪、记录完善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指导意见。

  最后,西北管理局对后续整改工作和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SMS理论知识的学习,以“理得更清楚,做得更扎实”为目标,实事求是地制定适合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促进SMS与“双重预防机制”的融合,做好危险源识别和风险管控等关键工作的的组织落实,真正使SMS成为保障青海空管持续安全运行的制度体系支撑。二是随着近期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航班量可能会快速恢复,分局要密切关注人员思想动态、能力训练和设备保养维护等方面工作,确保人员业务技能熟练,设施设备安全可靠。三是要强力管控空管核心风险,做好年终岁尾安全工作。要针对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和冬季运行特点,加强危险天气预报预警,严控运行风险,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持续完善防跑道侵入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与西宁机场的主动沟通,及时开展风险研判,切实做好空管跑道安全工作。四是西北局已将青海空管分局SMS检查项目列入2023年行政检查计划,将持续跟踪分局的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其不断完善SMS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关于《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信息报告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扬泰机场举行安保演练

一潼

上海市筛查浦东机场确诊病例相关人员80966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