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监管局督查凤凰机场净空管理工作

近日,为落实管理局关于做好USOAP审计迎审准备工作要求,及查看前期下发《民航中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运输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通知》电报工作执行情况,三亚监管局到凤凰机场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与安全管理人员访谈等形式,重点对净空管理制度、净空管理工作评估、人员业务培训、与地方政府建立长效机制、施工机具临时超高工作要求等SID新增及调整方面开展了检查。

  结合现场检查工作情况,三亚监管局对凤凰机场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净空管理和巡视检查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净空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大对内宣贯和对外宣传的工作力度,为机场净空保护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完善机场净空保护的风险分类等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盯人、盯事”向“盯系统、盯组织”的转变,将机场净空从业人员的作风量化指标纳入到机场安全绩效指标中,加强机场净空精细化管理。三是认真领会并遵照执行好《运输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规划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净空巡查制度,按照三亚凤凰机场净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职责分工严格开展工作。四是按期组织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净空联席会议,将发现存在的问题通过会议进行探讨处理,形成政企合力共同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力度,塑造安全高质量的净空运行环境,助力自贸港稳步推进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果回顾

一潼

以快制快 民航华东局指导直升机运输核酸样本

一潼

2023年西南地区适航工作会顺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