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督导武夷山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落实《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结合武夷山机场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计划,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督导。武夷山市人民政府、驻场部队、厦门翔业集团及相关市直部门等单位现场参与、观摩了此次演练。

8.jpg

此次综合演练主要科目是“航空器地面失火”

福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督导,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12名专业处室监察员组成的演练督导组。此次综合演练主要科目是“航空器地面失火”,共覆盖公司级预案7个, 涉及参演单位12家、参与人员40余人。演练前,督导组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认真研究审查演练方案,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和两个导调科目。在演练期间,督导组全程督导和重点评估综合演练的规章符合性、预案适用性、设施设备有效性、应急指挥能力、救援技能等方面,还增加了后货舱门无法正常开启及现场紧急照明等导调科目,全面检视武夷山机场应急救援现场应变能力,取得较好的督导成效。

演练讲评会上,督导组肯定了空港公司的精心准备和实际效果,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演练问题整改,要下大力气研究解决现有的问题,并落实落细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预案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总结演练实战经验,确保演练成果得到有效应用;二是要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持续加强对预案的动态管理,结合机场实际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初步形成有系统、分层次、分工明确、相互协调、信息畅通的应急预案体系。三是要补齐应急关键短板,着力在加强应急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充实应急物资设备储备、强化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夯实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基础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强对机场应急管理工作的督查,全面提升福建辖区机场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为福建民航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新机场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顺利召开

一潼

哥伦比亚一客机因起落架故障紧急备降

一潼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召开美兰二期主用自动化设备进场启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