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按下“加速键”,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高速推进,近日,一系列重要施工节点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航站楼钢结构施工完成。新机场航站楼屋顶悬挑飘带桁架施工完成,至此航站楼钢结构全部完成施工,标志着新机场项目建设又完成一个里程碑节点,为圆满完成航站楼幕墙和屋面施工创造条件。航站楼是新机场项目建设中的核心重点工程,也是展现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的门户工程。设计采用混凝土和钢构件组合结构形式。其中钢结构总用钢量约4.2万吨,钢构件总数约6万多件,主要包含航站楼的钢柱、钢梁、屈曲支撑、钢支座、低屋面网架(焊接球网架)、高屋面桁架(双向斜交桁架结构)及飘带桁架(空间三角桁架)等。

货运站附属楼顺利封顶。呼和浩特新机场西工作区货运站附属楼建筑面积15074平方米(长度:368米,宽24米),设计为四层混凝土框架结构。从项目开工建设到封顶仅用了62天的时间,再一次见证了新机场建设速度。货运站附属楼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正式转入砌体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为明年新机场建设管理人员住宿和办公提供保障。

飞行区道桥工程下部结构完成。新机场2号服务车道桥和2号滑行道桥的下部结构完成,为明年的上部结构顺利施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机场飞行区场道东垂滑道桥工程包含两座服务车道桥和两座滑行道桥,共计桩基础152根,混凝土结构7800立方米。自2022年7月21日桩基工程下部结构正式开工以来,新机场现场指挥部本着开工就是冲刺的原则,积极安排施工计划和材料进场计划,确保现场施工进度有序进行。

飞行区地下结构工程完成年度计划施工内容。飞行区1号、2号下穿通道、地道及综合管廊的基坑开挖与支护全部完成。其中1号下穿通道主体结构完成565米,2号下穿通道主体结构完成486米,东西联络地道主体结构完成1200米,圆满完成2022年度施工计划任务。新机场飞行区地下结构工程属于超危大工程,主要包括飞行区1号、2号下穿通道、东西工作区联络地道及综合管廊工程,全长1050米。基坑开挖深度为2米~14米。飞行区范围内东西工作区联络地道全长1881.294米。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记者:云艳芳

Related posts

凤庆中和机场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一潼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飞行区工程初设及概算评审会召开

一潼

视频:俄罗斯一客机起飞时冲出跑道 无乘客受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