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集团数据标准暨数据安全培训项目开班

11月22日,由首都机场集团国际科技部和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数据标准暨数据安全培训项目正式开班,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宋鹍作开班致辞,首都机场集团国际科技部总经理秦倩、民航局机场司标准资质处副处长郭竟成出席开班仪式,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路明主持开班仪式。

宋鹍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智慧民航发展理念,推进智慧机场标准化建设,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的一次重要培训,非常及时和重要。宋鹍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领会数据标准对于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认识数据标准助力智慧机场建设的综合性价值;三是要落实集团数据标准和数据安全工作的要求。宋鹍强调,智慧机场建设要加强协同,遵循共建共赢共塑的机场命运共同体理念,把集团公司先行先试的标准体系推向行业,服务行业,提升行业。

郭竟成从标准与标准化、民航工程建设标准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分享了民航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标准领域概念以及我国标准化现状。尤其是课程中涉及的标准全球化竞争内容,极大地开拓了参训学员的眼界,启发了关于标准建设的新思路。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程采用线上学习形式。课程内容覆盖从数据标准相关政策文件及集团各项数据规范的解读,同时也包括数据安全及数字化转型方面内容。本次培训的授课讲师既有业内专家,也有来自集团公司内部的业务骨干。

据悉,此次培训由集团国际科技部和管理学院共同筹划组织,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旨在规范集团公司数据标准化,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参训学员对数据安全工作的认识。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大睿、苑睿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发展阶段评估报告》发布

一潼

国际民航组织启动对中国民航普遍安全监督审计

一潼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新建鄂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