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对武夷山机场开展空管SMS持续审核

按照相关要求,11月15日至11月18日,华东局对武夷山机场开展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深入推进武夷山机场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武夷山机场空管安全运行。

审核组由民航上海监管局、福建监管局、宁夏监管局及泉州机场专家组成。本次审核主要依据《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AP-83-TM-2017-01),围绕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和安全促进四个方面,十三个要素开展。

在正式审核前,审核组集体学习了民航空管SMS相关规章文件,梳理讨论了本次审核的重点内容,扎实做好局方各项审核准备工作。为确保安全管理审核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审核组召开SMS持续审核启动会,通报空管SMS持续审核目的、审核重点及审核工作日常安排。在启动会上,审核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做到居安思危,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运用好SMS这个系统工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本次SMS审核工作。

在现场审核实施阶段,审核组分为安全管理、管制、通导、气象四个小组,重点审核了武夷山机场空管SMS的执行效果和手册文实相符情况,审核项目214项;走访了武夷山机场航管指挥中心综合安全室以及管制、气象、通导等一线部门,对公司高层及一线员工开展访谈18人次,重点了解公司在安全政策、安全目标、安全文化等方面的理解及落实情况。

在审核结果通报会上,审核组肯定了武夷山机场在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审核中发现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民航局、华东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强化人员资质管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过程管理;二是要做好空管风险管控,尤其是军民航冲突、跑道防侵入、危险天气应对;三是要进一步促进“双重预防机制”与SMS建设的融合,要以三年行动“两个清单”的动态管理为契机,为武夷山空管持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制度体系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深圳空管站开展气象雷达故障应急演练

赵辛

CAPA警告:疫情或令多数航司在5月底前破产

一潼

泰雷兹和华泰英翔助力大兴机场空管更安全高容高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