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集团:制订工作方案 系统谋划贯彻

根据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首都机场集团党委日前印发《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全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工作方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必将成为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载入史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信心,风雨无阻向前进,靠实干实绩实效在新征程上开创首都机场集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动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方案》明确,要认真研读原文,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各级党组织要着重把握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极大彰显中国之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治国之道,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三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四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战略部署铺就强国之路,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深刻认识伟大自我革命再答“窑洞之问”,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是要深刻认识赋予国有企业的新使命新任务,满怀豪情奋斗新时代,展现国有企业新担当。

《工作方案》要求,要多形式、分层次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突出抓好党委领导班子的深入学习,重点抓好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的持续学习,认真抓好党员职工的广泛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工作方案》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首都机场集团改革发展。要与首都机场集团安全服务、运行保障、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首都机场集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重点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和作出的战略安排,进一步完善战略研究阶段成果,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机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方案》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主题主线,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琪 报道

Related posts

佛山新机场选址获批

一潼

航产投集团召开昆明机场T1站前核心区项目启动会

一潼

临沧机场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应急处置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