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积极搭建平台促通航维修管理水平提升

为了提高辖区通航维修系统管理水平,确保航空器持续适航,民航山东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识别辖区通航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搭建了辖区通航技术交流平台,就通航维修系统主要管理流程和人员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持续性的分析和交流工作。

11月11日,民航山东监管局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辖区第二期通航维修系统技术交流工作,本期交流的主题是《生产计划和控制》和《单机维修责任人的职责》,分别由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和高翔通航结合最新的规章要求和本公司管理经验,开展了交流和分享,辖区各通航单位维修负责人和专业工程师共8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在交流中,民航山东监管局监察员介绍了近期通航维修管理的各项政策要求,通航单位主讲人员结合公司实际运行案例和局方审查的问题,详细的讲解了具体的管理流程和岗位职责,并就各单位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交流,为辖区通航管理水平提升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在交流会上,民航山东监管局肯定了各单位在搭建辖区通航技术交流平台方面所做的贡献,并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季节特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和来年计划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保持学习能力,保证维修品质;三是要识别冬季运行风险,加强航空器关键系统和部件的检查,做好航空器除防冰工作。

下一步,民航山东监管局将持续收集辖区通航单位需求,继续开展维修系统技术交流活动,将通航技术交流平台作为提升通航管理水平,落实主体责任的一个有力载体,为辖区通航持续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南局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组织实施航空安保审计

一潼

加拿大警方:维多利亚机场关闭原因是发现装有军用炸药的袋子

一潼

海湾地区峰会聚焦世界航空安全问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