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济南国际机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旨,组织相关业务保障部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货运楼突发火灾应急演练,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机场消防安全治理水平,营造全公司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

5.jpg

济南国际机场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制订公司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组织相关业务保障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悬挂消防宣传主题横幅、设置消防宣传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方式,发动消防志愿力量,推进消防宣传进岗位、进班组、进科室,提升公司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消防理论宣讲活动,安排专业人士向现场职工介绍烟感、温感、喷淋头等常见消防器材的功能与分类,详细讲解防烟面罩在火灾逃生时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同步进行演示,真正将消防知识宣传融入机场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中。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济南国际机场现场组织相关保障人员开展货运楼突发火灾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机场货运楼突发不明原因自燃的场景,参演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向机场消防支队报警,支队队员于2分钟内乘消防车到达现场并迅速开展灭火作业和人员搜救。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人群疏散有序,保障联动高效。用时5分钟就使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演练一方面提升了职工自防自救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消防支队队员们的实战本领,为做好接下来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实践支撑。

6.jpg

济南国际机场充分利用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机会,将业务培训和练兵比武作为消防队伍建设的助推力,创新训练模式,优化训练机制,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机场消防安全治理格局。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宣贯消防安全知识,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义务消防员”业务培训,真正把消防知识考核纳入机场通行证办理流程中,扎实推进“全民消防”。同时务实重效抓好“三基”建设,持续开展常规训练、技能比武、岗位竞赛等活动检验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机场专职消防队伍,坚守机场生命安全线。

下一步,济南国际机场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平安民航”建设,拧紧责任与链条,健全完善消防应急救援机制,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安全举措,推动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严守机场消防安全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柴媛媛、张明玥、郭垿恺、霍庆会 报道

Related posts

宁波机场开展航空器火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一潼

关于2023年民航支线航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

一潼

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工程(第二批次)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