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空管分局完成汉南机场转报系统接入工作

10月28日,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完成武汉汉南机场转报系统的接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汉南机场安全、高效、顺畅运行。

武汉汉南机场是武汉市的一座通用机场,日常运行需要接收周边机场的飞行动态和气象报文,并向相关机场发送本场航班起降报文,但是刚投用的汉南机场极度缺乏空管通导人员,对于必需的报文数据引接无从下手。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协助汉南机场空管报文链路开通工作,从方案制定、运营商链路开通、传输设备选型到报文通道配置测试等环节提供了一条龙的帮扶服务。

今年以来,技术保障部已多次帮扶地方机场建设与发展。年初,协助省内襄阳、宜昌、恩施、神农架四个机场迁改报文链路至民航通信网,为湖北机场集团每月节省运营商专线租赁费用一万余元;年中又全力协助鄂州机场引接报文、雷达、自动化、管综、气象等数据,为鄂州机场顺利开航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将继续为地方中小机场提供优质的空管服务和技术帮扶,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强空管建设,助力湖北地区民航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陶红旭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关于修订《通用航空企业诚信经营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一潼

视频:巴拿马一客机在暴风雨中飞行时 被闪电击中

一潼

土耳其成立又一家专飞俄罗斯的航空公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