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验收评估菏泽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

10月24日至25日,由民航山东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危险品监察员和山航危险品专家组成评估组,对菏泽机场开展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评估验收,菏泽机场总经理和有关领导参加了SMS-DG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组重点依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参考《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围绕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四大板块,通过听取体系建设情况汇报,逐条逐项核查评估要点,对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对安全责任、危险品安全管理人员等12个要素以及体系运行效果进行了现场核查和评估。

经评估,菏泽机场已将SMS-DG十二要素框架搭建好,安全文化融入进公司安全文化中,SMS-DG体系建设基本符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有关要求,但也存在部分人员对职责不清楚、危险品识别程序不健全、对危险品安全风险评估流程不顺畅等问题,监管局对菏泽机场下发了整改评估单,待菏泽机场完成整改后,通过评估验收。

至此,山东辖区十家单位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评估验收工作全部完成,为危险品三年专项整治收官年画个句号。各单位通过开展SMS-DG建设,有效提升了危险品安全管理意识,丰富了危险品安全管理手段,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山东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单位SMS-DG体系运行情况,督促企业将体系用好,持续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管控能力,切实保障好山东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完成空管设备检定工作

一潼

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改造工程全速推进

一潼

温州机场通过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