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张家界机场再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近日,由张家界机场自主研发的“张家界机场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自2020年3月“建锋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三张著作权证书。这表明张家界机场在创新项目知识产权化方向上取得新的成绩。

13.jpg

“张家界机场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简称“疫情防控”,项目自2022年3月底开始启动自主研发,包含体温打卡、核酸检测、外出审批以及返岗审批四个模块。

其中体温打卡模块自4月5日上线以来,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处理员工健康上报85000余次,及时、有效、方便的做到了员工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模块负责统计和检查人员的核酸记录与频次,自5月6日以来支持张家界机场、空港事业及各驻场单位的核酸检测三万余次(7月份张家界机场对接集团核酸系统后仍支持各驻场单位使用)。外出审批与返岗审批在9月19日上线,利用健康管理员确认流程,各层领导审批的模式在线处理人员的外出和返岗申请,目前已经处理申请160次,短信通知800余条。特别是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准确的掌握了人员的流动信息,节省了申请时间,加快了审批速度,有效的避免了人员的流动。

疫情防控与张家界机场运行平台两位一体,创新工作室对运行平台也在不断完善,今年上线了课程评估与安全随手拍模块,并于六月以来积极推动、支持各类专项在线考试九千余人次。在推动无纸化办公、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方向上不断发力。

 此次再获国家软件著证书,充分体现张家界机场在提升行业竞争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就如同专利一样,是企业的无价无形资产,对企业的品牌价值具有极大意义,这既是对张家界机场自主开发力量的实力证明,更是对“建锋创新工作室”全体研发团队工作成果的高度认可。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仁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两岸确认2020年春节加班等航空运输安排

一潼

广东省将开工建设深圳机场三跑道 推进白云机场三期前期工作

一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