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打好“年度安全倒计时”收官战

为时刻巩固“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走好“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完成,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年度安全倒计时”收官战。

制定一份任务清单,落实主体责任

安保公司召开“年度安全倒计时”专题会议,深入研判空防安全形势,全面部署安全保障工作,针对机场空防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研究制定详细的管控措施,以一张任务清单的形式呈现责任班组、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坚持做到主体责任压实压紧。

举办一场誓师大会,提振队伍士气

开展“年度安全倒计时”誓师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投入到收官战之中。党支部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加强员工思想排查与谈心谈话工作,全面掌握本科室内部人员思想动态,消除、化解不安定因素;传导正能量,坚定信念,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开展一串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科室领导带队深入班组开展“双盯”诊断,细查系统性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持续抓好闭环管理,解决同类型问题反复出现情况。同时,科室监察组织开展交叉测试,交流质控经验,提升整体水平。各班组根据重大保障专项检查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航空安保管理体系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确保各项安保措施持续符合规章要求。

筹备一类实战演练,磨砺应急能力

持续开展航空安保类演练,宣贯演练方案,不设演练脚本,只设演练背景,贴合实战方式,真实反映处突能力。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组织召开了现场讲评会,对演练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针对演练发现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应急预案,为日后的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牢政治责任,锻造过硬队伍。下阶段,安保公司将持续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稳妥、有序进行,筑牢安全防线,为年底收官工作打牢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莹 郭宏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守安全底线,促岗位融合

一潼

西北空管局积极开展与兰州AIDC测试工作

一潼

南昌机场配备首台移动安检车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