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安徽监管局组织开展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为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科学、有序、平稳、有效,10月28日,民航安徽监管局组织开展航空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监管局领导及全体监察员参加演练。

为了充分发挥演练效果,全面查找应急处置短板,本次演练采取无脚本演练的方式,模拟了一架通航飞机在辖区失控坠毁后,监管局在信息流转、应急响应、指挥协调、人员集结、应急处置、舆情控制等主要方面的处置情况。演练结束后,局领导针对演练实际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日常应急工作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领导强调,民航应急处置工作要重在平时、练在平时,各处室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照监管局各专项应急预案,扩大演练规模场景、丰富演练科目形式,持续开展相关演练,切实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内容贴近“实战”,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依法、协同、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安徽监管局将针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措施,并结合辖区安全形势分析中的典型事件,确定演练科目,不定期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演练科学化、常态化、实战化,切实提高局整体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雪容融营业!首都机场迎冬残奥会入境高峰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开展三明机场年度安全适用性检查

一潼

南非至中国航班首现新冠确诊病例 或触发熔断机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