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全面拉开2022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为切实提高新疆机场集团各单位及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推动集团各单位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消防宣传月期间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积极谋划,结合实际,不断深化阵地宣传,自11月1日起,全面拉开新疆机场集团2022年消防宣传月序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制定活动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各部门举办“云上119”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提高宣传力度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开展消防志愿服务;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制作宣传手册,充分利用橱窗、LED显示屏、电子广告屏等媒介,在航站楼、办公楼、停车场等场所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悬挂条幅标语,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大力营造消防宣传月氛围;借助自媒体平台,以居家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使用、电动车火灾防控等内容为重点,及时制作发布消防题材类视频短片、图片海报、新闻作品、文创作品等,通过遴选优秀作品,在扎实开展消防主题宣传的同时,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防火意识;以消防隐患排查为抓手,结合冬季火灾特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航站楼、货运库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以根本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全面维护消防设施、检查电气线路、检测燃气管线、清理可燃杂物、清洗油烟管道、畅通疏散通道、严控动火作业,积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2022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为圆满完成2022年新疆机场集团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蒋秋霞、邵文超

Related posts

民航局组织召开呼和浩特新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议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潼

疑犯伪造文件得手?加拿大一机场“黄金大劫案”细节曝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