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召开封闭运行班组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逯夏)2022年11月1日上午,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召开封闭运行班组会,分析近期安全运行态势,总结归纳运行特点,分局副局长马向清携管制运行部副主任王晓峰参加本次会议。

11月1日是区域管制室本次封闭运行的第三天,春兰班组也在此期间完成了一个24小时的整班保障,基本对运行特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春兰班组长高利宾主持本次会议,他首先将组员在封闭运行期间的生活情况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着重对组员排班和人员资质搭配进行了说明。紧接着春兰班组还将近期值班的运行特点进行了归纳,高利宾提示本班组应当从从设备运行、航班时刻换季、其它空域用户活动和人员防松懈等四个方面加以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他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正确看待隔离、人员思想稳定、学习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区域管制室郭大江副主任提示春兰班组可以对换季后航班时刻的流量特点进行分析,不应忽视短时间内集中的超容风险。

管制运行部王晓峰副主任认为春兰班组的风险提示做的很到位,提示在发现其它空域用户活动和设备问题后应当做好相关记录,以备后期反馈和整改。

马向清副局长对春兰班组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马副局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新批复的航路和城市对走向,防止飞错航线;同时他还提示了近期受疫情影响,各地航班架次都极不稳定,航空公司、其它空域用户、空管协作单位都有可能出现问题,要防范此类输入性风险,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马副局长还对10月31日太原机场出现的短时低能见度天气情况进行了复盘,提示大家举一反三,提前准备技防手段,提早化解运行矛盾,他还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安全管理向事前转变的相关内容,使基层管制员对安全的认识更为全面。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千钧一发!两客机在韩机场险些相撞!

一潼

安讯士推出全新WDR动态捕捉摄像机

赵辛

湛江吴川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