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无惧疫情:山西空管分局开展防跑道侵入应急演练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杜宇博)进入十月中旬,太原市新一轮新冠疫情再次来袭,防疫形势严峻,为了空管运行保障正常进行,山西空管分局随即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半封闭运行管理。虽然条件艰苦,但10月是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技能培训和作风教育不能懈怠,同时,二十大重大任务保障即将到来,为了确保此期间运行保障万无一失,塔台管制室组织目前半封闭运行的两个班组进行了关于防跑道侵入和重大任务保障的应急演练。

关于防跑道侵入演练,主要是应对如果工作中出现跑道侵入后的应急处置。演练以模拟机练习形式进行,针对跑道侵入事件涉及安全责任主体多、关键环节多、协调关系复杂、特情处置事故链短、技防手段少等特点,练习模拟了车辆、航空器未经许可误入地面保护区、外来物侵入、跑道侵入后的处置和信息通报、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协调等场景,重点关注管制员正确发布管制指令和监听机组复诵、观察跑道和机动区习惯、带班现场管理和安全信息上报等关键环节,有效地提升了短板,积累了应对特情经验。

针对重大任务保障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模拟了重大任务航班进出港的所有工作流程,中间穿插着对关键环节处置的提问,演练人员按照《应急检查单》严密执行工作程序,在20分钟内完成了主要工作,重点关注与进近、机场部门之间协调、进出港航班间隔把控、保密工作等环节,提升了参与演练全员安全意识,加强了对于重大保障工作处置的熟练度。

演练完成后,科室领导和带班主任组织演练人员进行讲评,详细梳理了运行手册和《应急检查单》中工作程序的要点重点,代入演练条件,真实模拟了不正常情况发生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查缺补漏,确保全员熟悉处置流程,增强了塔台管制员们保障重大任务顺畅的信心。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学习日常保障工作程序,完善运行手册,为塔台管制室安全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波音新机型地面测试时舱门爆炸掉落

一潼

安徽首个县级通用机场启建 总投资2.5亿元

一潼

个人防护用品自动售货机亮相迪拜国际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