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完成首批11个机场气候志编审工作

10月19日,新疆机场集团完成全疆首批符合气候志编制条件的11个机场气候志编制工作,并通过审核。

25.jpg

此次审核工作由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民航新疆管理局气象处,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民航新疆空管局气象服务部、气象中心,民航中南空管局气象服务部,民航西北空管局气象服务部组成的技术专家进行了3批次线上审核。

审核会上,集中预报中心气候志主编人员对库车、伊宁、哈密、喀什、阿勒泰、库尔勒、克拉玛依、那拉提、富蕴、吐鲁番、且末11个机场气候志全部内容作了逐章汇报,内容涵盖5-10年来11个机场气候概况、各气象要素的统计分析、相关史料及机场气候表。

审核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结合线下审阅情况,围绕各机场的地方性气候特点、主要天气系统、各气象要素数据分析以及对飞行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审核和点评,并给出了针对性修订意见和建议。

集中预报中心气候志主编人员和各机场气象人员耗时三年时间,做到了统计数据准确客观,各章节内容编写条理清晰,能够全面分析和阐述各机场气象要素的时空分布及变化规律,符合机场气候志的整编要求。审核组一致认为新疆机场集团所属的首批11个机场气候志编制工作通过审核。

此次航空气候志编制审核工作对于新疆机场集团气象服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强化机场气候研究和危险天气防范,推动气象数据在行业融合应用,提升民航气象服务能力的重要基础。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张正 奚丽霞

Related posts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一潼

东航派出最强机组、最大型飞机赴伦敦接留学生回国

一潼

秦皇岛机场开展冬季运行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