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检压力舒缓心理辅导培训

保持职工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条件之一。为深入推进“凝心工程”建设,凝聚奋进力量,近期,南昌机场特邀国际民航组织中文导师、美国催眠治疗师协会认证催眠治疗师孙田老师来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安检人员疫情常态下的自我调适》为题的压力舒缓心理辅导培训,旨在消除当前形势下安检人员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安检护卫部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培训教员、质控员、一线员工共计500余人参训。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现场安检人员的工作实际,孙田博士此次授课采取了分期、分批次授课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为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疫情常态下的压力源、有效的自我调适的方法等。培训课堂上,孙田博士首先让参训员工对照《焦虑自我评估量表》,评估职工自我的心理状态。其次,孙田博士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了个体压力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超负荷压力可能给人体健康所带来的危害。最后,孙田博士按照“自己、主动、调身心”的原则,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天天好睡眠、好精神,舒缓情绪、除烦静心,八虚排毒、身心减压,引气下行、恢复心情的方法。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同时,孙田博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法为“两集中人员”开展了专项压力舒缓心理辅导培训,并在活动后为员工提供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对员工提高睡眠质量、缓解职场压力、协调人际关系等提出了更为具体、完善的意见建议。

活动后,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心理压力管理辅导,一方面有效地舒缓了平常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调节了大家的压力和情绪的技巧,为日后以更加良好的心态和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中的每项挑战做好了心理准备。

下一步,南昌机场将持续关注好安检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安检员工关心关爱工作,确保安检队伍纯洁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良好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芳、刘丽娟 报道

Related posts

5G正式入驻 苏南硕放成为江苏省内首个5G机场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推动SMS体系与基层岗位融合

一潼

重庆监管局开展冬奥会民航安保专项督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