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空管分局开展航空器特情暨跑道侵入联合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要求,提升应对航空器特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8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开展了航空器特情暨跑道侵入联合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前期准备更加充分,演练过程贴合实际工作,管制运行部组织技术业务室及运行科室对几起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借鉴宝贵经验,对航空器备降规则、航空器低油量处置程序、信息通报流程、应急响应通报程序等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本次演练全程采取塔台模拟机和区域、进近雷达模拟机同步运行的方式,设定了两个场景:一是车辆误入地面保护区导致跑道侵入,造成五边进近航空器复飞;二是某外籍航空器低油量备降。演练过程中,塔台管制员密切保持对机动区的持续扫视,在发现不明车辆误入跑道的情况下,及时指挥五边航空器复飞,积极配合局方等单位完成地面调查工作;在外籍机组宣布低油量时,管制员能使用标准的英语通话,与机组进行有效沟通,及时掌握和了解机组的意图与需求,信息通报及时准确,顺利保障外籍航空器安全落地。

在应急演练总结会上,湖南空管分局副局长赵志纯在听取各科室的分析报告后,对演练场景设置、演练准备工作、英语陆空通话和信息通报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评,并强调跑道侵入风险一直是空管系统重点关注的四大危险源之一,管制员要狠抓标准通话、复诵监听和动态监控方面的措施落实,促进各项跑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管制运行部对本次应急演练的不足之处,要总结经验,结合应急预案体系专班工作,完成“运行单位预案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夏豪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重点推进5000亿元大中型投资项目

赵辛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北京推动航空双枢纽建设 打造高品质航线网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