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物流公司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为夯实网络安全基础,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有效提升面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实战能力, 10月13日, 天津机场物流公司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物流公司多个部门及信息系统维护商联合参演,公司领导及相关支持部门观摩指导。

为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充分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物流公司大胆尝试创新模式,应急演练采取桌面与现场实操相结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连接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时,组织广大员工线上观摩学习,实现演练效果最大化。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了公司生产系统崩溃、网站被攻击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工作。由于演练涉及部门及处置环节较多,响应链条较长,因此设置了演练指挥现场、国际操作现场、国内操作现场、信息系统维修现场4个分会场。在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处置流程,高效联动、紧密协作,顺利完成预警、研判、响应、处置、复盘等应急动作,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宣传教育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公司领导及支持部门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参演部门就演练准备工作、成效、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及时进行了总结梳理。物流公司将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安屏障”、压实“网安责任”、凝聚“网安合力”、构建“网安生态”,确保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娇 报道

Related posts

浙江空管分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建设工程专项安委会会议

一潼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取得重大进展

一潼

那不勒斯机场海关官员因勒索游客被逮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