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事件调查与监管反思”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上级关于强化民航安全监管责任的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察员事件调查和安全监管能力,福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事件调查与监管反思”专题培训,全体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民航局通报的华东地区8起责任原因严重征候事件和辖区部分典型不安全事件为案例,逐一介绍了事件的概况、事件的主要原因及发现的问题等,全面系统解读了各类事件调查的重点和相关注意事项。从事件调查的角度,梳理了手册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和信息报告体系中的系统问题,反推事前、事中、事后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安全监管风险。通过此次培训提醒引导全体监察员以防范不安全事件为目的,举一反三,深入思考日常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后续的改进方向,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效能和事故预防的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按照民航上级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持续深化“一企一策”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差异化监管的要求,防风险、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直升机坠海3死1失踪 民航华东局:已成立调查组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针对寒潮天气多举措开展设备维护工作

一潼

民航局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