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空侧转运中心及国际待运区正式开工建设

9月30日上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空侧转运中心及国际待运区建设工程(以下简称:空侧转运中心)实现开工,标志空侧转运中心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空侧转运中心是广西机场集团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战略部署,实施“四改造”“两提升”的重点项目,并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第一批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项目。空侧转运中心用地面积约125亩,包括国际货物出港待运区13400平方米,国际货物中转转运处理区及进港拆板消杀区8500平方米,业务用房600平方米,设备存放区面积10110平方米,同时改造和新建空侧道路,配套建设围界、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总投资1.85亿元。空侧转运中心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南宁机场货物空侧转运功能,同时提升南宁机场货运的整体运行保障效率,加快推动南宁国际航空货运高速发展。

  下一步,广西机场集团将组织参建各方统筹谋划,克服机场净空限制结构吊装等不利因素,在确保机场运营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高质量、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3年8月竣工投产。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开展冬季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关口前移,做细做实”全力保障航路安全运行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机场飞机荷载桥梁设计指南(征求意见稿)》等三部指南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