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连空管站进近管制室顺利完成点融合试飞任务

9月27日23时42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5197航班平稳落地,标志着大连空管站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点融合飞行程序项目实地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试飞当日,民航东北管理局航务处处长王永峥一行及大连空管站站长杨东辉、副站长张铁铮赴大连进近管制现场督导点融合程序试飞工作。

点融合项目启动于2021年7月,期间得到了东北空管局、大连监管局、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民航东北管理局的高度认可。一年来,大连进近管制室先后有20多位资深管制人员深度参与点融合飞行程序研究、设计和论证工作。2022年8月,程序经模拟机验证、评估、复核和特情处置演练及培训后,正式进入试飞环节。此项新技术的应用,能大大减轻管制员工作负荷、降低空中油耗,优化机场空域运行环境,为机场下一步空域容量提升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点融合项目是继2018年实施RNP AR飞行程序后,大连进近管制室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又一次重要探索。此项新技术的应用,能大大减轻管制员工作负荷、降低空中油耗,优化机场空域运行环境,为机场下一步空域容量提升提供有力科技保障。未来,大连进近管制室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终端区空域结构,梳理飞行程序,推进“双大屏”项目落地见效,力争使整体空域运行效率更上一层楼,为大连空管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文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会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期间查获特殊打火机

一潼

上海成立首支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