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举办2022年度飞标工作会议暨飞标监察员培训

为进一步聚焦安全监管主责主业,聚焦职能职责,统一监察工作思路和监察方式,不断提高飞标监察员的监察水平和监管效能,民航华东地区 管理局于9月21-23日在山东济南举办2022年度飞标工作会议暨飞标监察员培训。来自各监管局和局机关的60余名飞标监察员齐聚泉城,在学习、交流和探讨中“充电赋能”。

本次会议邀请了飞标司领导和专家,为华东飞标监察员讲解了民航飞行标准“盯组织、盯系统、盯人、盯事”全方位有机结合的监管思路,和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数据驱动的差异化分类监管方法。华东局飞标处对近两年华东飞标工作和今后监管思路做了总结和提升,介绍了FSOP系统监察数据分析情况、华东通航飞标工作概况、华东飞标规范化管理手册编写规划及华东飞行标准与重点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准备工作。山东局、江苏局、浙江局先后分享了通航监管、121部审定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会上还对今年发生的两起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进行了复盘和反思。

会议最后,华东局丁志平副局长结合飞标管理实际工作,从安全监管“是什么”、安全监管“管什么”、安全监管“怎么管”等三方面,具体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并要求各飞标监察员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管能力,通过风险管控和数据驱动两大支柱,深入推进盯组织、盯系统的体系建设,开展精准监管和重点监管,查准查对问题根源,以监管模式的转型带动飞标管理水平的提高,为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尽责尽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那拉提机场圆满完成2021年无接触导航设备 校飞工作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机场重要天气监控告警系统安装工作

一潼

情况通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