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与华北空管局协同开展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一二级节点联合应急演练

为了做好重保期间设备保障工作, 9月26日,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与华北空管局协同开展全国流量管理系统联合应急演练。

14.jpg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是华北空管局重要的生产系统之一,它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民航空中交通流量指挥和管理,系统采用两级数据处理的设计模式。本次应急演练以实战形式模拟华北地区全国流量二级节点一台服务器遭到网络攻击导致二级节点整体失效的场景。 

15.jpg

本次演练由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为主体,管制部门协同联动。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通信网络中心配合各参演单位开展了多次方案评审、2次桌面推演及1次实战预演,安全评估等准备工作。

演练全程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持续1小时左右。参演单位可通过手机将图像实时传至主会场进行集中展示,不仅可以同时观看到全部参演单位的演练现场情况,同时也可任意追踪某一演练单位信息通报、业务核对的真实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各单位密切配合,实时监控,按照要求准确信息通报。演练结束后,相关领导分别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规范了操作步骤,提升了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协调联动能力,确保了空管保障万无一失,实现了两个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睿 报道

Related posts

印尼频现航空安全疏漏 亚太航协将对其机场安检

一潼

甘肃监管局宣贯机场净空审核管理办法

一潼

西南空管局召开成都天府机场空管运行筹备及过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