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地勤服务部深入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为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防范危险品航空运输风险,根据桂林机场安全提升专项行动及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地勤服务部深入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和消除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隐患,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持续安全。

11.jpg

在值机柜台后方粘贴布告

12.jpg

柜台上方显屏滚动播放

一是加强自查整治,提升安全意识。成立地勤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推进表,通过上级督查、地勤抽查、科室自查等多种方式,对信息告知、行李收运、人员资质等进行全面检查、拾遗补漏,不断巩固和提升专项整治效果。针对危险品运输不安全事件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严防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处置能力。组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安全监察部开展的危险品航空运输业务知识培训,促进各级领导掌握危险品运输业务知识;修订危险品应急处置预案,开展锂电池起火桌面演练,有效检验员工对危险品应急处置程序及要求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宣传巡视,确保运输安全。通过在值机柜台后方粘贴布告、柜台上方显屏滚动播放、登机口摆放插牌、值机员严格执行询问术语等多种形式,告知和提醒旅客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在值机柜台区域、登机口区域向旅客发放宣传册,普及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加强登机口“三超”行李巡视,严格执行未经二次安检的超规行李不能转托运进入货舱的相关要求。

下一步,桂林机场地勤服务部将继续深入排查核心风险,把握关键重点,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促进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理念和操作规范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2022年安全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蒋钦玲 报道

Related posts

赣州航务开展雷雨天气运行过程及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一潼

民航高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研讨会在渝召开

赵辛

海南机场旗下营口机场顺利保障应急救援飞行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