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为全面落实民航局、广西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关于下发2022年第10号风险提示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百色机场由公司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岗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排查、走访交谈、台账查看等方式,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急救援管理、防疫物资仓库管理、跑道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有效闭环。同时,为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意识,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检查组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集结待命程序拉动演练,演练后进行了讲评。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责任不缺位,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运输机场、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文件要求,强化单位日常监管,梳理完善防控工作流程,做好防疫物资管理,扎实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应急救援分方案演练,进一步巩固演练中各岗位的操作程序及处置标准,畅通信息通报流程,强化协调联动能力,切实提高救援保障水平;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强化员工遵章守纪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百色机场将持续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安全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航班保障工作,牢牢守住百色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形势,确保持续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陆炳耀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2021年7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成都飞北京一航班遭鸟击返航

一潼

民航局对一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