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召开2022年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机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战略实施,促进天津滨海机场航空物流快速发展,9月8日,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滨海机场”)主办、天津滨海国际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公司”)承办的2022年天津滨海机场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座谈会在津召开,会议邀请了天津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各一级货站、二级监管库运营商以及本地代理代表参加。

7.jpg

天津滨海机场一直高度重视航空物流发展,致力于推进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战略目标实现,并推动天津市政府先后制定印发《加快推进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战略规划性指导文件。本次会议是8月25日航空物流发展研讨会的延续,第一次研讨会侧重从天津航空物流发展的战略层面把脉问诊,从外部看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本次会议更侧重创新拓展业务促进航空物流发展的落实层面,从内部看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会上,物流公司介绍了天津滨海机场航空物流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机遇以及天津滨海机场航空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行动计划。与会企业代表立足自身业务发展实际,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对快件及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大通关基地合作运营、航线网络构建、货包机引进、京津冀区域卡车航班网络搭建等专题展开沟通交流,并就机场货运保障资源优化、协同、共享提出了可操作性举措。

本次研讨会,天津滨海机场进一步密切了与同行、客户间沟通交流。未来,天津滨海机场将联合相关各方争取政策支持,引导货机运力回流,不断完善航线航班通达性;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价格洼地,推动提高通关效率,营造良好的航空物流发展环境;创新产品和服务,开展地面运输等延伸服务,强化航空物流供应链建设;统筹三家地服公司和大通关基地保障资源,深挖潜力,创新思维,转变经营管理理念,共同推进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俊伟、唐澈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疆首个民用机场通航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积极保障国家电网输电线路巡查飞行

一潼

济南机场借助“黑科技”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