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筑牢跑道安全生命线 珠海机场顺利完成跑道板块更换工作

9月3日凌晨,迎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施工车队自跑道沿规定路线有序退场,这标志着珠海机场跑道板块更换项目圆满完成。

作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障的核心设施,跑道直接关系着机场飞行安全的底线。为确保珠海机场跑道运行安全,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港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并于8月19日正式启动跑道板块更换项目,对12块“高关注度板块”进行全部更换。

2.jpg

为保证施工安全、有序地进行,珠港公司成立换板领导小组,下设维修作业、维修监管、运行协调、后勤保障4个小组共同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项目进度、质量双保证,机场施工现场、航班运行双安全”的工作要求。在施工准备阶段,各小组组织会议进行充分评估,制定周密详细的施工方案,针对潜在风险实行有效管控措施,结合实际运行情况研讨应急处置方案;在施工期间,公司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飞行区管理部对施工现场全程监管,对照标准严格把控关键流程及节点,使得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经后期检测,更换后板块的平整度、强度等相关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

此次珠海机场跑道板块更换项目的圆满完成,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控制了本场跑道道面的病害隐患风险。下一步,珠海机场将继续做好跑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道面的日常检查及维护,合力推动机场跑道大修工作,筑牢珠海机场安全运行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泽媛 报道

Related posts

宜春机场推出5S“曝光台”

一潼

烟台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工程顺利完工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举行“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启动大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