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锡林浩特机场开展托运行李发现爆炸物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保障飞行安全。近日,锡林浩特机场安检护卫部开展托运行李发现爆炸物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期,部门对各班组进行了预案的培训,使相关岗位人员熟悉信息传递、岗位职责和处置措施。

培训结束后,部门安排测试人员将携带箱包进行托运,X光机操机员对箱包判读检查时发现,包内含雷管、电池等疑似爆炸物装置。X光机操机员立即按预案进行处置,人包分离,暂停X光机传送带工作,按下隐蔽报警器通知机场派出所,将旅客信息传递给值班分队长。机场公安人员接到警报后立即到达托运行李工作现场,疏散现场工作人员,建立隔离区,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并将该名疑似携带爆炸物的模拟旅客带离工作区域,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岗位人员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进行处置。下一步,安检护卫部将根据演练的评估总结,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方式,不断夯实应急处突技能基础,确保控制区安全态势平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佳、田田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港澳台航线航班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手机就是登机牌 “无纸化”出行落地三峡机场

一潼

塔什库尔干机场盲降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