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航空设计航路特殊程序 大幅缩短飞行航程 为高原航路安全运行开辟新通道

近日,天津航空在确保飞行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行精细化管理,通过对高原地区航路的梳理和分析,在原有航路特殊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设计完成甘肃、蒙古国区域多条高原航路的航路特殊程序,为天津航空高原运行开辟了空中新通道。

设计航路特殊程序旨在提高飞机在高原地区运行的安全水平,不仅可以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还能提升飞机业载,满足更多旅客出行的需要。天津航空自2009年成立之日起,就非常重视提升高原地区的运行能力。随着公司航线的持续拓展,天津航空已在新疆、云贵、甘肃等地形复杂、气象条件特殊的地区制作了多条航路特殊程序,并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设计航路特殊程序不仅缩短了航程距离和旅客出行时间,又减少燃油消耗,提升飞机载量,提高了公司航线运营收益,同时为推动我国减少碳排放工作做出贡献。

37.jpg

飞机性能工程师正在制定航路特殊程序方案

38.jpg

原走向(橙色)和优化走向(蓝色)对比

天津航空运行控制部使用新航路对原有班机走向进行优化。优化后,西安=库尔勒航线可减少航程39公里,A320(22分钟氧气构型)机型出疆航线可减少航程148公里,NIXAL方向欧洲洲际航线可减少航程107公里,MORIT方向欧洲洲际航线可减少航程233公里,切实缩短了航程距离和旅客出行时间,未来天津航空将为旅客提供更环保、更便利的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雪峰

Related posts

全国首个省级民航客货航线网络发展专项规划在江苏出台

一潼

秦皇岛机场分析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一潼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启用“通航抗击疫情工作云平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