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航通航融入智慧交通建设 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39.jpg

图:南航供图

  8月24日,2022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广州开幕。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通航”)首次亮相论坛,借此契机,进一步融入粤港澳智慧立体交通建设,助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40.jpg

展示直升机模型  引人驻足加深互动

  展台设计以南方航空木棉红、天空蓝元素为主,现场摆放一架贝尔429直升机模型在展台中间上进行静态展示。贝尔429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轻型双发直升机,能够执行包括急诊医疗、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支持、空中执法和搜索救援等航空任务。现场大屏展示南航通航海岛通勤与空中游产品,以及应急救援、直升机吊挂等特种作业,通过现场飞行员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设置问卷抽奖、航空科普知识互动等活动,进一步了解直升机客户群体需求。

41.jpg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南航通航积极融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多次出色执行地方政府海陆灾险紧急救助、道路航空应急保障等重要任务。自本世纪初以来,南航通航已累计救助海上遇险人员超过1200人次,推动中国直升机紧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2008年汶川大地震,南航通航紧急出动多架直升机飞赴灾区,驰援受灾群众,获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2021年9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南航通航合作成立广东省应急救援航空指挥调度中心,深度融入湾区应急救援航空体系,成为区域应急救援的重要一环。

42.jpg

拓展多元业务  融入现代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通过40多年发展,南航通航积累了优质的通航专业服务实力和业界领先的安全管理能力,借助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全新战略发展理念,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参与现代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得益于南航通航珠海九洲机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南航通航与广深港澳多家企业广泛合作,构建区域立体交通体系,可提供空中游览、城际通勤和跨境飞行体系等专业通航服务,助力湾区经济发展。南航通航关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信息化、数字化新趋势,抓好大湾区发展机遇,建立适应政府应急、民生需求发展的直升机运营能力资质体系。前期已布局工业无人机业务领域,与科研机构展开积极合作。近期,南航通航与上海沃兰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eVTOL(垂直起降飞行器)领域开展合作,拓展新的通用航空业务发展空间,推动科技技术服务城市智慧交通。

  南航通航将持续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全力保障粤港澳智慧立体交通建设,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奋斗,积极为大湾区应急体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视频:乘客手机落在候机厅 飞行员探出驾驶舱取回手机

一潼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1011)

一潼

山东东营机场:创建“云码管理”,赋能设备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