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水机场,夜幕下的FOD外来物“清零”行动

8月20日凌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开展了一次“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一一FOD徒步拉网排查专项活动”。昆明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鑑,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丁雷全程参与了徒步排查。集团机务、东航技术、空港机务、空港物流等26家驻场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广大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零”行动现场

检查跑道

据了解,随着云南旅游业的复苏,昆明机场2022年的暑运保障格外繁忙,航班量的回升也随之带来FOD风险隐患。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进一步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确保昆明机场跑道、滑行道及机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根据昆明机场外来物管理专项整治专题会工作部署,昆明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活动。

20.jpg

专题会议

21.jpg

安全教育

当日凌晨2时,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丁雷作了动员讲话。他倡议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飞行区环境保护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开展FOD防治工作,树立“机坪环境人人护”的理念;同时,要增强各驻场单位对于外来物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感,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捡拾、主动报告,提升全体人员FOD防控意识,杜绝侥幸心理。

随后,飞行区管理部对参加此项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使他们明确活动开展区域、安全注意事项、FOD处置流程。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分成两组前往西跑道、机坪开展FOD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编队呈“一字型”排列,间隔距离控制在3米以内,确保排查全面无漏点。

22.jpg

徒步排查

23.jpg

全员参与(本文图片均由倪嘉云拍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使昆明机场飞行区安全环境得到实质性提升,同时也激发了活动参与人员主动参与FOD防范的意识,进而强化飞行区施工、保障单位的安全意识,增强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心和积极性。昆明机场高度重视此次FOD拉网排查专项活动,精心组织,联合驻场单位召开部署会议,综合驻场单位意见,开展 FOD排查安全培训,旨在将外来物隐患“清零”。

据悉,昆明机场后期将建立飞行区外来物指数模型、组建FOD专家库、推进岗位识别创新项目,通过更加科学的手段,评估机场FOD风险防控管理,紧盯核心风险,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舒浩淼、钟勤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监管局检查厦门机场航务管理工作

一潼

上海版“新基建”行动方案出炉!全力实施这四大建设行动

一潼

空军三十四师气象保障人员赴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