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开工奠基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高宝龙 赵文斌)8月16日,由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组织实施的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开工奠基,标志着呼和浩特新机场工程再次取得新进展。

开工奠基.JPG

该工程总投资6.8亿元,资金来源于民航发展基金,总建筑面积18598平米,新机场部分总建筑面积13034平米,共包含塔台管制区、空管工作区、常规气象观测场、风廓线雷达、南场监雷达、北场监雷达和高频台7个工程,配套建设空管通信、监视、气象、供电等空管运行保障设施,其中风廓线雷达、塔台自动化、多点定位系统等先进设备是首次在内蒙古地区建设。

呼和浩特新机场塔台沙盘.jpg

作为机场区域内最高的建筑,空管塔台建设地点位于航站楼东侧,主进场路北侧,建筑高度91m,地上17层,地下1层,顶层指挥室建筑面积145平米。

该工程充分考虑未来的运力需求,按照每年塔台保障25万架次、区域保障52万架次设计。该工程于2016年7月取得了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立项批复,2019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2020年6月取得民航华北管理局初步设计批复。经过规划、施工、消防审查、人防和施工许可等审批和招标,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开工启动会.jpg

开工启动会1.png

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内蒙古地区空中交通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对促进行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呼和浩特打造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区域枢纽机场、一类航空口岸机场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节点贡献空管力量。

Related posts

卫星图像:基辅机场未受损 跑道被车辆封锁

一潼

国航航行通告数字化应用系统上线

一潼

民航华东局开展东航维修系统关键岗位人员资质排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