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开展基层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为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储备优秀力量,切实提升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夯实基层管理工作实效, 7月25日至8月5日,天津滨海机场组织开展基层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来自机场各单位的40余名基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天津滨海机场统筹多方资源,精心策划,创新形式,依托天津滨海机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学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战略背景,将集团公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的“主管级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有效融入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聚焦思想意识、管理能力、工作技能、行业前沿发展趋势、业务难点痛点问题以及高端愿望分享等方面学习内容,课程整体内容丰富实用,教学思路环环相扣,采用线上培训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线下阶段,天津滨海机场总经理张毅,副总经理徐焕然、王颢哲分别来到现场授课。

张毅以《新形势下看管理型机场建设——基于首都机场集团视角》为题 ,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导向、管理型机场建设的出发点、国外管理型机场经验借鉴、首都机场管理型改革实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同时对机场如何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推进管理型机场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青年干部是机场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用“树立危机意识、转变思维模式、坚定改革信心、激发干部活力”四句话与学员们共勉。

徐焕然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看天津机场发展之路》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以及丰富完善的历程,分析了机场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举措落地进行了充分阐述。

王颢哲以《安全核心风险管控及安全文化建设》为题,向参训学员阐述了安全核心风险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并对建立“主动”安全理念以及如何共建机场积极安全文化作出诠释。

在线上培训阶段,集团公司管理学院遴选集团公司内外部优质师资及课程资源,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参与授课。授课专家通过方法理论讲授、经典案例分析、重难点问题解答等,对课程内容的进行了深度讲解及分享。依托集团公司管理学院培训平台优势,学员们着眼强化理论认知、拓展思维视野、解决工作问题三个方面,学习了《民航发展趋势与变革》等十余门优秀课程,使得线上学习阶段课程内容与线下授课阶段课程内容形成整体有效互补。

学员们加强了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机场党委培养年轻干部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培训为促进年轻干部在今后管理实践中创新有为,实现自我发展,推动新时期机场事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正确引导。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冠疫苗考验“世纪大空运”

一潼

解读 | 《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政策解读

一潼

民航局对这四个飞上海的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